准格尔旗司法局十名新录公务员参加鄂尔多斯市2020年新录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时间:2021-04-12 08:28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新录用公务员适应职位的要求、胜任本职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近日,鄂尔多斯市组织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准格尔旗司法局10名新录公务员参加了仪式。

  此次培训共有48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以提升初任公务员能力素质为核心,精心构筑培训课程体系。开设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公务员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系统学习公务员行为规范、机关工作方式、廉洁从政、职业道德等基本知识和技能等课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旨在通过培训,使新录用公务员获取职位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和角色转变。

  仪式上,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刘树泉致辞,就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突出政治能力四方面的培训学习内容做了介绍,并承诺学院将努力为学员们提供最淬炼人心的党性教育,感受最深刻的红色革命洗礼,涵养最真挚的家国情怀,传递最前沿的国情信息,研讨最管用的实践方略,留下最美好的人生记忆。

  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麻子栋谈到,此次培训,意在让学员们坚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开展经验与问题的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在学习交流中结下深厚的友谊。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会上由公务员代表带领全体学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活动,全体人员在宪法下庄严宣誓,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民族干部,并在以后的学习中,也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本期培训班为期12天,准格尔旗司法局此次参训10名学员表示,通过培训加快了角色转变,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坚定底气,树立了攻坚克难的坚强信心,为更好适应工作需要、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宗旨,弘扬了法治精神,为准格尔旗法治建设贡献了力量,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先锋。

上一篇: 东胜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准格尔旗司法局组织开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