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绘制“三张图”推动精准帮扶

时间:2021-09-29 07:53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今年鄂托克旗司法局帮扶苏米图苏木巴嘎额尔和图嘎查以来,带领困难群众找出路、想办法、干实事,把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做真、做好、做实

一是迅速行动,绘制“现场图”。驻村第一书记及干部职工深入农牧户入户走访,第一时间摸清吃透村情,128户常驻户进行精准摸底,快速熟悉帮扶工作各项政策及重点推进事项全力配合苏木嘎查开展鼠疫防控、法治宣传、环境整治、户改厕、反贫监测等工作。

二是突破重点,绘制“施工图”。今年受干旱气候影响,嘎查村农牧户抗旱减灾需求迫切,鄂托克旗司法局在旗财政安排的3万元基础上协调旗公证处捐资1.5万元,苏木出资5万元,共筹措10万元抗灾资金购买玉米,为每户发放500斤,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三是激发动力,绘制“规划图”。集体经济是未来巴嘎额尔和图嘎查产业发展的重头戏,在该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鄂托克旗司法局帮助包扶嘎查协调旗民族事务局申请集体经济农机社会化服务项目,协助编写项目申请书,申请资金50万元,让集体经济真正发挥作用,成为助农增收的新引擎。

上一篇: 准格尔旗司法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下一篇:东胜区司法局:大律师与市民面对面活动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