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举办“劳动托起中国梦·法治烛照职工心”全旗职工法律知识竞赛

时间:2021-10-28 09:21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群众基础,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法律意识,为“八五”普法营造良好氛围。10月21、22日,准格尔旗司法局、准格尔旗总工会联合举办2021年度“劳动托起中国梦 法治烛照职工心”全旗职工法律知识竞赛。

本次全旗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以《宪法》《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民法典》《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和年内即将出台的《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为主要内容。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来自准格尔旗各个企事业单位选拔精干力量组建了49支参赛队伍,共150余人参加初赛笔试环节。经过初试的激烈角逐,选拔出八支成绩优异的参赛代表队参加决赛。

在决赛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答题踊跃,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中奋勇争先,以流利准确的回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和掌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一轮轮激烈的淘汰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准格尔旗通过举办法律知识竞赛这一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激励各个企事业单位的干部,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自身法治素养,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准格尔旗将继续把开展全旗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作为提升干部职工法治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并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干部职工法治文化活动,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 。努力在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2021年11月份市司法局县处级领导干部系统接访值班...

下一篇:把“三下乡”活动推向深入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