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司法局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时间:2022-01-05 09:01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准格尔旗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当前,各项工作正在扎实稳步推进当中。 

一、传达中央、省、市市域治理现代化决策部署精神。

组织学习《鄂尔多斯市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分解责任清单与工作指引》《准格尔旗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台账》等重要文件。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对《准格尔旗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台账》进行“拉网式”分析梳理,从152项任务中明确涉及法治体系建设、司法行政业务的28项具体工作,对照台账分解落实,全面夯实工作基础。

二、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

2021度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重点围绕社区矫正安全指标数据、《社区矫正法》宣传、工作执法规范、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管严管,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三、开展嘎查村(社区)法律顾问摸底调研。

围绕健全嘎查村(社区)法律顾问制度相关要求,结合苏木乡镇街道行政区划分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情况,进一步强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摸底调研工作,着力分析掌握全旗嘎查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研究破解困扰嘎查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突出问题,推动嘎查村(社区)法律顾问助力基层法治建设和乡村振兴。

上一篇: 2021年度鄂尔多斯市司法局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下一篇:2022年1月份市司法局县处级领导干部系统接访值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