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2 14:54   来源: 下载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节日期间掀起未成年人保护宣传热潮,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6月1日,市法律援助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行政执法监督科联合开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行政处罚法》等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的成长,增强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件,解答法律咨询48人次,有效的提升了家长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关注度,为未成年人营造了正面、阳光的成长环境,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法制教育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持续发挥职能作用,继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特别是为特殊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积极贡献法治力量。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司法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

下一篇:2022年6月份市司法局县处级领导干部系统接访值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