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司法局开展农资市场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时间:2022-06-13 10:26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切实规范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和行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积极作用,促进农资市场秩序健康平稳,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执法责任制规定》有关要求,切实推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落实落地,5月9日,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和准格尔旗司法局市旗两级联合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的执法检查进行同步执法监督。

     在执法检查组随机抽查的种子店、兽药店中,准格尔旗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股工作人员都全程跟踪监督,与执法人员一道查看农资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种子、危禁农药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查看农资经营户进销货台账、备案情况、进货渠道、制度和标识上墙、有效期等情况同时重点监督执法人员是否亮证、执法程序是否规范等“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监督人员对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记录,提出改进建议,并填写了《跨部门、跨领域联合执法现场督查单》。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是对我旗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的一次验收。下一步,准格尔旗司法局将不定时开展执法监督行动,严格规范全旗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执法工作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力推进准格尔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建设并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关于《鄂尔多斯市不可移动文物保...

下一篇:关于推荐鄂尔多斯市第三批“内蒙古自治区民主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