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第3次党组会和第2次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3-02-28 16:13   来源:法治鄂尔多斯 下载
  2月27日,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第3次党组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暨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审议了《鄂尔多斯市司法局信访事项办理办法》以及市对旗区司法局绩效考评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在结业式的总结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2月19日发表的《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重要文章精神;《市委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的行动方案》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三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党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若干具体问题的暂行规定》《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确定“一条主线、三项活动、八个方面、一流目标”,立足于基层基础和司法行政业务提升年活动,扎实谋划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班子成员要对照司法厅、市委政府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前期梳理的十大重点任务清单,找准存在问题,拿出有效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内法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尊崇和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严肃性落实到行动上,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2023年3月份市司法局县处级领导干部系统接访值班安...

下一篇: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