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举行国家机关“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报告现场评议会

时间:2023-03-15 09:46   来源:达拉特旗司法局 下载
      3月10日,达拉特旗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现场评议会在工业街道石化社区会议室顺利召开。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 组组长杨东,旗司法局局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姬智,旗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白万兴,工业街道办事处主任焦健出席了会议旗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普法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履职报告现场评议会上,旗公安局、旗人民法院、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旗应急管理局、旗总工会、旗妇女联合会6家被评议单位逐一上台作履职报告并接受评议。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代表、法律工作者等组成的评议团现场进行评分。

      达拉特旗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从去年11月份起开始部署,整个评议活动分自查自评、实地考察、社会公众网络评议、履职报告现场评议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前期已完成,此次履职报告现场评议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达拉特旗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圆满落下帷幕。6家被评议单位评议结果均为优秀。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是达拉特旗为进一步推动国家机关履行普法主体责任,提升“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质效,探索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本次活动为各单位提供了集中展示自身普法成果和经验的平台,展现了我旗“八五”普法工作的新局面、新风貌、新气象。今后,达拉特旗每年都要举行“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要以评议促普法,通过评议活动促进各单位普法责任单位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从而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促进我旗普法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关于《鄂尔多斯市水资源管理条例...

下一篇: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第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