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司法局无定河司法所“4·15”国家安全日送法进民心

时间:2020-04-15 11:42   来源:无定河司法所 下载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无定河司法所全面深入地抓好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农牧民、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我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联合无定河镇综治办、各二级单位,让广大农牧民、干部职工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工作。
  活动中,我们紧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宣传主题,采用设立现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其次,充分利用微信群及QQ群上传宣传标语和国家安全方面的内容,推动形成全媒体宣传、全栏目融入、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同时,与镇综治办、派出所共同悬挂“扫黑除恶、黄赌毒、反邪教、防电信诈骗”联合宣传条幅,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问卷调查、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赠送纪念礼物等形式,在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知识、黑恶违法犯罪的新特点、新动向,重点加强对“软暴力”“套路贷”非法放贷、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最后,各宣传人员深入街道商铺、各村委、社区活动中心,送法到身边,到家中,耐心讲解此次宣传的内容及相关法律知识。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扫黑除恶宣册200余份其它法律知识读本120余份,加深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大家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宣传普及,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今后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上一篇: 杭锦旗司法局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暨扫黑除恶法治宣...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守护国家安全 筑牢法治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