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鄂尔多斯市法学教育培训中心决算分析报告

时间:2019-01-29 10:10   来源:市司法局

一、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法学教育培训中心承担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类培训教育职能,承办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培训教育工作。

2.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鄂尔多斯市法学教育培训中心编制7名,现有人员5名,退休人员11

1)独立编制机构。2017年,本部门(单位)独立编制机构1个,比上年增加(减少)0个。增长(减少)的原因主要是

2)独立核算机构。2017全市独立核算机构1个,比上年增加(减少)0个。

3.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1)人员编制2017年,本部门(单位)人员编制7个,比上年增长(减少)0个。其中:行政编制7个,比上年增长(减少)0个;事业编制(含经费自理事业编制)0个,增长(减少)0个。

2)年末实有人数。2017年,全市部门年末实有人数5个,比上年增长(减少0个。其中:在职人员5个,增长(减少0个;离休人员0个,增长(减少)0个;退休人员11个,增长7个;其他人员0个,增长(减少)0个,该类人员主要包括:无。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承担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类教育培训,使得基层司法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有了总体的提升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52.41万元,比上年减少4.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在职员工退休

2018年,部门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52.41万元,比上年减少4.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在职员工退休。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收入预决算对比情况。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合计152.41万元,收入调整预算合计114.94万元,收入决算合计114.94万元,年初预算与决算收入差额37.47万元,预决算差异率为24.59%。年初调整预算与决算收入差额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为0%。其中,财政拨款预决算差异率24.5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非财政拨款预决算差异率0%,主要原因是无。

支出预决算对比情况。2018年,全市部门支出预算合计152.41万元,支出调整预算合计 121.07元,支出决算合计121.07万元,与预算数差额31.34万元,预决算差异率为 20.56%,与调整预算数差额0万元,调整预决算差异率为 0 %。人员经费支出预决算差异率 22.39%,主要原因是在职员工退休;公用经费支出预决算差异率 0.7 %,主要原因是办公用品的购置。项目支出预决算差异率0%,主要原因是无,其中,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差异率22.39%,主要原因是 在职员工退休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2018年,本单位收入总计114.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4.94万元,占比99.99%,其他收入0.54元0.01%

2)2018年,本单位支出总计121.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8.27万元,占比89.43%;公用经费12.8万元,占比10.58%。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

2)会议费支出情况:2018年,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决算支出0 万元,预决算差异0 %,主要原因是无会议费决算支出比上年增加(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3)培训费支出情况:2018年,培训费预算支出0万元,决算支出0万元,预决算差异0 %,主要原因是无培训费决算支出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4)其他对单位影响较大的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其他对本单位影响较大的支出情况。

(5)重点经济分类支出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分析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支出要按照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分析具体构成及特点。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4.94万元,支出总计121.07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减少1.33万元,下降 1.15 %;支出增加10.93万元,增加9.93 %。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的购置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 121.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0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21.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8.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较上年增加12.1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资结构有调整;公用经费12.8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手续费等,较上年减少1.2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采购大型办公设备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1.分资金来源、资金性质结转和结余情况,特别是项目经费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8年,本部门(单位)年末结转和结余1.6元,比上年减少6.13元,减少79.31 %,其中,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1.6元,比上年减少6.13元,减少79.31 %,占部门结转和结余总和的100%,主要原因部门采购的办公用品正在走政府采购程序,因设备没有到位,所以未能及时付款;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元,比上年增加0元,增长0%,占部门结转和结余总和的0%,主要原因

2.结转和结余规模较大的原因分析及消化结转和结余的对策。

    预计划2019年初及时支付。

(四)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概述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我部门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五)当年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中存在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

2018年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中无存在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2018年末我部门资产总计4.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09万元),相比上年减少6.1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与上年持平),减少56.76%(其中固定资产没有增减变化);负债:无。

(一)资产负债结构情况。

本单位无资产负债情况。

(二)资产负债对比分析。

本单位无资产负债情况。

四、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本单位财务管理、绩效管理、决算组织、编报、审核情况。

由财务人员上报本单位领导审批审核。

(二)本单位决算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按规定批复决算工作开展情况。

均按时完成上报。

(三)对单位决算管理及报表设计的意见建议。

本单位无对单位决算管理及报表设计的意见建议。

(四)对加强部门决算数据分析利用工作的建议。

本单位无对加强部门决算数据分析利用工作的建议。

 

 

注: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分析指标(附后)。


附:

 

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分析指标

 

一、行政单位财务分析指标

1.支出增长率,衡量行政单位支出的增长水平。计算公式为:

支出增长率=(本期支出总额÷上期支出总额-1)×100%

2.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衡量行政单位当年支出总预算及分项预算完成的程度。计算公式为:

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支出数。

3.人均开支,衡量行政单位人均年消耗经费水平。计算公式为:

人均开支=本期支出数÷本期平均在职人员数×100%

4.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比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项目支出比率=本期项目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5.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总支出的比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人员支出比率=本期人员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公用支出比率=本期公用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6.人均办公使用面积,衡量行政单位办公用房配备情况。计算公式为:

人均办公使用面积=本期末单位办公用房使用面积÷本期末在职人员数

7.人车比例,衡量行政单位公务用车配备情况。计算公式为:

人车比例=本期末在职人员数÷本期末公务用车实有数:1

 

二、事业单位财务分析指标

1.预算收入和支出完成率,衡量事业单位收入和支出总预算及分项预算完成的程度。计算公式为:

预算收入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收入数

预算支出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支出数

2.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事业支出的比率,衡量事业单位事业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人员支出比率=人员支出÷事业支出×100%

公用支出比率=公用支出÷事业支出×100%

3.人均基本支出,衡量事业单位按照实际在编人数平均的基本支出水平。计算公式为:

人均基本支出=(基本支出-离退休人员支出)÷实际在编人数

4.资产负债率,衡量事业单位利用债权人提供资金开展业务活动的能力,以及反映债权人提供资金的安全保障程度。计算公式为:

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此外,行业事业单位还可根据相关财务制度规定和分析需要增加相关分析指标,如:

1.财政拨款依存度, 衡量部门(单位)对财政拨款的依赖程度。

财政拨款依存度=财政拨款收入÷收入总额×100%

2.固定资产成新率,反映部门(单位)固定资产的新旧程度。

固定资产成新率=固定资产净值÷固定资产原值×100%

上一篇: 2018年度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决算分析报告(部门汇总版)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法学教育培训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