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司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1-01-11 19:01   来源:市司法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鄂尔多斯市司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司法局门户网站下载。
  一、概述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领导,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为保障公民知情权,打造服务型、法治型、透明型政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加强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一是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建立健全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我局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六项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圆满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在市政务公开办、市编制小组的领导下,立足现状,结合实际,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通过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相继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编制工作,并严格按要求完成了编制任务。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本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目录》、《指南》和信息内容,并接受搜索和下载;设立“信息公开动态” 栏目,及时公布我局最新的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0年度我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询、投诉情况
  我局2010年度共接受市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6条。以上我们均给予答复。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根据市政府法制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按统一的格式要求制作了《行政复议申请表》、《行政诉讼申请表》等规范性表格,方便了群众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开展。全年共计接受行政复议事件0件。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010年,我局将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司法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司法局200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