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实践暨“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4 09:21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近日,鄂托克旗司法局开展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实践暨“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用一天时间,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乌审旗巴图湾红色小镇,参观了乌审旗革命故事讲习馆、乌审旗生态文明展馆、巴图湾红色小镇党史馆和中共乌审旗委办公旧址。

参观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乌审旗革命故事讲习馆,通过文献照片、视频、油画、场景复原等形式,“乌审旗在鄂尔多斯党史上十个第一”“毛主席与乌审小青马”等22个革命故事被再现在大家的眼前,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乌审旗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和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在乌审旗生态文明展馆,通过裸眼3D实景体验、“手”护家园互动体验区,让党员干部们身临其境的体验到,从历史上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乌审旗各族儿女共同铸就的传红兴绿、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甘于奉献的乌审治沙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值得铭记和传承。在巴图湾红色文化小镇党史教育馆,党员干部们通过观看展板、雕塑以及场景复原,进一步掌握党性理论发展脉络,了解优秀党员及英雄事迹,系统性地了解党性的基本知识以及鄂尔多斯党史、革命史等内容。在中共乌审旗委办公旧址,通过倾听旧址里的每一个历史事件,观看每一件革命文物,让党员们了解到,乌审旗作为内蒙古地区最早的革命根据地和解放区之一,是内蒙古探索实践民族区域自治的先行区和模范区,从中共乌审旗工作委员会建立,到中共乌审旗委员会建立,乌审旗红色革命在曲折中走向了胜利,让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在乌审旗这片土地上践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精神。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们聆听了一段段红色记忆,令党员干部们动容。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刻,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的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将时刻牢记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篇: 达拉特旗司法行政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下一篇:加强党性修养 做新时代党员------准格尔旗司法局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