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司法行政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11-23 09:23   来源:达拉特旗司法局 下载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3日下午,达拉特旗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姬智同志以《凝心铸魂学思想 笃行实干建新功》为题,为我旗司法行政系统12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姬智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对工作的深刻理解,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释。

姬智同志要求,司法行政部门作为新时代政法建设主力军,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在学深悟透中筑牢忠诚之心,在调查研究中找准解题之道,在检视整改中锻造过硬队伍,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坚决扛牢法治建设主责主业。一是聚力法治达拉特建设,切实履行好旗司法局“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职责使命,全面推进法治化建设进程;二是聚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巩固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旗创建成果,促进全旗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三是聚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帮助企业依法经营、依法办事;四是聚力平安达拉特建设,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功夫,履职担当尽责;五是聚力司法为民宗旨,完善措施、改进作风,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落实。

课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驰而不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绩效上见真章,为平安达拉特、法治达拉特做出新贡献。

上一篇: 准格尔旗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