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4-03-08 08:38   来源:机关党委 下载
  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召开
  2024年度第3次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3月7日,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全国、自治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聚焦学有所思,在学习深度上重思想、强理论。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用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引导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二是要聚焦学有所信,在学习内容上抓重点、攻难点。要把增强中心组学习的系统性、彻底性和运用的创造性作为重点,学原文读原著,整体把握科学体系,吃透精髓要义。坚持结合中央、自治区、市委要求,打好重点工作攻坚战,学深悟透上级精神“接天线”;紧盯法治政府建设、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结合实际情况,立足本地实际“接地气”。把每年重点攻坚工作细分专题列入学习内容,实现时间落实、内容落实、方法落实“三个落实”,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进取方向、学出拼搏干劲,以学的成效引领干的实效。三是要聚焦学而有道,在学习形式上多渠道、多方式。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示范效应和表率作用,突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理论学习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在行动上,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厘清工作思路、处理工作问题的实际举措。四是要聚焦学以促行,在学习成果上见实效、办实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司法行政当前各项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把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各位班子成员要指导好分管各科室、二级事业单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良策,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多动脑筋,想点子,为助力法治鄂尔多斯发展贡献更多司法行政力量。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