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服务两不误,法律援助不碰面

时间:2020-02-24 09:42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胜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创新工作方式,确保了疫情期间法律援助服务不打烊,确保服务供给不断、标准不降、质量不减。

为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东胜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全面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一是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区司法局统一安排部署,奔赴所派驻的交通街道吉劳庆社区开展防疫工作,通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信息收集摸排、小区出入人员测温登记等措施,保证社区居民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通讯方式,将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的法律问题及时普及、予以解答、传播,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斗中,保障群众不造谣、不信谣,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三是群众可通过“东胜区法律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获得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线上服务,也可拨打“8344148”法律咨询热线电话,随时随地获得法律咨询服务。

四是在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外设立公共法律服务亭,向群众提供24小时免费法律服务,服务对象只需使用本人身份证刷卡进入,即可享受囊括法律咨询、公共法律服务智能问答、公共法律服务自助办理、法律服务机构地图导引等多项优质服务。

“法律援助是一项充满爱的事业,有效应对处置疫情就是在传递人间大爱。”为增强预防疫情意识、提振群众抗击疫情信心,东胜区司法局法律援助机构倾力奉献、温暖人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努力完成新时代法援人的责任与担当,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尽一份力

上一篇: 上海庙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捐赠爱心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诃额伦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