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5月份集中学习与公益劳动

时间:2020-06-16 10:34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做好扫黑除恶斗争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5月27日,兴隆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来所集中学习。会上,徐建伟所长详细解读了两高两部颁布的《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若干问题的意见》内容。让社区服刑人员了解到“套路贷”与民间借贷的区别,认清当前扫黑除恶的严峻形势并提高警惕,保证自觉遵守矫正期间的相关监督管理规定,自觉远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会后,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劳动基地进行公益劳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端正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矫正意识、服务意识,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公益劳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使他们在劳动过程中受到了社会公德和社会责任感的教育。

上一篇: 康巴什区司法局与民政局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

下一篇:友谊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