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和社区公益劳动

时间:2020-06-08 10:33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5月22日,友谊司法所组织在册的社区矫正人员参加公益劳动和集中教育学习。

为充分发挥社区服务公益劳动的教育和塑造功能,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劳动改造,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的功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本次公益劳动选址在公益劳动基地,要求社矫人员对基地进行清扫。劳动过后回到司法所参加集中教育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为《社区矫正法》,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强化落实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控。

通过组织公益劳动和集中教育学习,进一步绷紧了矫正人员心中的“法律之弦”,加强了他们对犯罪危害性的认识,为预防和减少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引导他们从思想和行为上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服务社会,树立起弃恶从善、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 兴隆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5月份集中学习与公益劳动

下一篇:大路司法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