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司法所积极开展走访调查工作

时间:2020-08-10 09:32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确保辖区社会安定有序,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近日,友谊司法所积极发挥工作职能,以走访的方式对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重点专项排查工作,严防特殊人员参加黑恶势力活动,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走访社区矫正对象,通过与本人及其家属进行“聊家常,讲道理”的工作方式,对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等进行全方位调查了解,充分掌握其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困难,以判断其是否有涉黑涉恶的苗头和可能性,告诫其参与黑恶势力犯罪的严重后果。

通过此次走访调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守法意识、自我约束力,为做好辖区的维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送法进乡村,普法大讲堂------准旗司法局法律服务...

下一篇:暖水司法所开展新时代法律惠民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