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湾司法所依法对新接受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矫宣告

时间:2021-01-25 09:18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近日,薛家湾司法所依法对新接收16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矫宣告。

宣告仪式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核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信息,并认真宣读了《社区矫正宣告书》和相关法律文书,明确告知社区矫正对象在社区矫正期间依法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应当遵守的各项管理规定以及违反规定面临的严重法律后果,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履行相关规定,按时进行集中教育学习、公益劳动、日常报告及签到事项,主动接受教育改造,珍惜在矫机会。宣读相关法律文书结束后,16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入矫表态,并在社区矫正宣告书、责任书及相关法律文书上签字。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社区矫正小组成员责任,要求矫正小组成员切实做好监管帮教工作,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度过缓刑考验期。

此次入矫宣告,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思和纪律意识,明确了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为今后的日常监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迎泽司法所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对象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大路煤化工基地司法所接收社区矫正对象入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