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夜市“典”亮美好生活

时间:2021-08-02 09:06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学法、守法的法治氛围,7月25日,准格尔旗司法局工作人员借助友谊街道张家圪旦村举办物资交流大会这一有利时机,在张家圪旦村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时值盛夏,夜风微凉,7月25傍晚,在友谊街道张家圪旦村举办物资交流大会现场准格尔旗司法局法律惠民志愿服务现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律夜市”活动。志愿者们准备了普法宣传资料和手提袋、扇子等宣传品,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摆起了法律服务“夜市地摊儿”,让普法宣传更加有温度、接地气。民法典》、《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是此次“夜市地摊儿”的宣传重点。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前来“赶交流会”的群众发放民法典、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农牧民法律知识等普法书籍,并利用书中具体案例,通过以案释法、问题解答等形式引导群众依据不同情况,到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和关注准格尔司法”微信公众号,让其随时了解各类普法动态、观看各类普法视频。

通过举办“法律夜市”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积极践行了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让更多群众了解普法的作用,有效普及了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知识点,让他们对民法典知识更加入脑入心,有收获,有回味,有期待。此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提律咨询10余人次。

上一篇: 送法进企业,护航助发展------准格尔旗司法局深入...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内蒙古三恒(准格尔)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