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川司法所开展“法律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08 09:41   来源:鄂托克前旗司法局 下载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学法用法能力,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6月19日上午,城川司法所联合城川镇扫黄打非办、团委、镇外宣办等多个部门在城川镇完全小学开展“弘扬法制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培养了学生们的法治信仰,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推进了学校的安全建设,为创造文明和谐的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知识,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健康生活平安成长。并列举了生活中真实的犯罪案例,提醒和告诫学生哪些行为构成犯罪,详细讲解了遇到违法行为的应对处理方式,教育学生要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做一个小小“法律明白人”。用真实案例让学生牢记自我防范的重要性,并树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行为。当天,发放了法律书籍100余册、宣传单150余张、水杯60个。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司法局:增点扩面提升民法典宣传水平

下一篇:自治区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王永贤一行到康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