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注血液,多元化解谱新篇

时间:2020-10-20 09:48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办公室 下载

为有效整合多方资源优势,践行“枫桥经验”,提高人民调解工作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9月17日下午东胜区司法局召开专职调解员聘大会,为专职调解员颁发聘书

    东胜区司法局扎实推进调解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优化司法资源,推动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建立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结构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东胜区司法局向社会公开招聘26名,成立了一支人员稳定、专业素质高、敬业精神强的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

   2020年4月所有专职调解员入驻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指挥中心的诉前调委会调解人才库”,充分利用诉前调解的优势,把大量纠纷有效化解在诉讼前,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为诉讼“瘦身”,为群众“减负”。

    2019年东胜区司法局人民调解案件数量位列全市第一,自治区第五,诉前调委会被评为鄂尔多斯市“十大人民调解先进集体”;截至今年9月诉前调委会共调解1004件,司法确认817 件,涉及金额23125万元,涉及人数2437人,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的司法需求,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司法局:多样化送法进基层

下一篇:东胜区司法局:司检联动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助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