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多样化送法进基层

时间:2020-11-02 10:43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近年来,鄂托克旗司法局积极创新、丰富宣传方式,有效利用各种启动仪式、祭敖包等农村牧区重大活动庆典之机,不断加强对法意识薄弱的广大牧民群众的法宣传。

    2020年10月15日,鄂托克旗苏米图苏木首届良种肉牛评选大赛暨肉牛育种育肥基地揭牌启动仪式活动,鄂托克旗司法局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充分利用这一活动契机,采取以农牧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前来参加活动的牧民开展法治宣传和送法下乡活动,提高农牧民群众法治意识。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大力宣传民法典、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交通安全、反家庭暴力等法律法规,耐心细致解答牧民草牧场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热点疑难问题,并为过往农牧民发放了蒙、汉两种语言的《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非法集资》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单、宣传、手提袋、扫黑除恶扑克、宪法毛巾10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对于进一步提高广大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依法维权能力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创建和谐嘎查村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上一篇: 三恒律师王燕蓉送法进乡村小学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合...

下一篇:诉前调解注血液,多元化解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