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日松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08 09:02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强化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3月5日,纳日松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集中教育学习会上,首先听取了社区矫正对象近期思想汇报,并进一步强调了日常矫正须遵守的管理规定;随后组织他们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积极引导他们端正思想态度,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争取早日融入社会。

集中学习后,纳日松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以志愿者身份到纳日松敬老院开展助老敬老公益活动。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井然有序的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有清洁打扫的,有整理房间的,有嘘寒问暖的,有整理被褥的,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到他们的房间,为他们清理卫生,擦洗身体,与卧床老人谈心聊天,房间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通过集中教育学习活动,纳日松司法所组织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最大限度的预防、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同时改善了以往的社区服务形式单一,充实了社区服务内容,提升了社区矫正的教育效果。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上一篇: 准格尔旗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会

下一篇:东胜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律师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