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开展“送法进军营,共筑强军梦”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28 08:29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近日,准格尔旗“送法进军营,共筑强军梦”法治宣传活动在武警中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提高广大基层官兵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好国防利益和军人的合法权益。准格尔旗司法局、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武警中队官兵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准格尔旗法律惠民志愿服务队律师为武警官兵们作民法典和军人权益保障专题法治辅导讲座。律师通过联系武警官兵们的生活实际,结合丰富的案例,对相关法律规定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有效强化了武警官兵们的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讲座结束后律师与官兵积极互动,就官兵们提出的自身或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涉法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释疑。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武警官兵们踊跃提问,均表示收获了很多民法典实用的法律知识。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是我双拥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准格尔旗司法局法律拥军的延伸和拓展。今后,准格尔旗司法局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课堂、法律咨询送进部队军营,加强与部队的沟通交流,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推进强军兴军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上一篇: 暖水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篇:准格尔旗召开迎接市对旗实绩考核全面依法治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