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司法局7月进企业深入推进“四个行动” 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时间:2021-08-12 09:01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715日,东胜司法局组织法制室干部、政府坐班法律顾问及企业法治体检专项工作律师并联合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成法治服务团队一行十余人来到鄂尔多斯市口腔医院推进“四个行动” 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深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细致口腔医院主要负责人座谈,分析讨论涉法问题。通过口腔医院“望闻问切”深入了解口腔医院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思考,力求提出可行性建议。

活动中,法律服务团队考察鄂尔多斯市口腔医院口腔医院操作室、办公等场地,听取负责人鄂尔多斯市口腔医院发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该口腔医院的运作模式和发展历史。

通过座谈会,鄂尔多斯市口腔医院负责人谈了对“依法治企”的深刻认识及口腔医院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目标追求。司法局法制室副主任马主任介绍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目的及具体做法,希望口腔医院重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将法律意识贯穿经营管理的始终。法治服务团队从口腔医院的社会属性,主动适应市场经济、法治经济等角度,与其他参加人员一同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切实掌握了真实情况。

随后,参与活动地坐班法律顾问及企业法治体检专项工作律师从法律认知、公司治理、合同履行风险、劳动用工等各方面对该口腔医院展开“法治体检”,研判口腔医院存在的潜在风险,提出专业的法律建议,帮助其有效避免风险和损失。同时口腔医院的医生、护士及患者送上了《民法典》《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司法局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倡议书》《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婚姻家庭纠纷调处百问百答》等各种宣传资料100余份。

通过口腔医院“法治体检”活动扎实开展,了解口腔医院经营环境,口腔医院搭建交流平台,运用法治方式破解口腔医院发展遇到的法律问题,努力为口腔医院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口腔医院以后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司法局:推进达标创建 夯实基层基础

下一篇:纳日松司法所送法进企助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