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2-09-22 09:09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6月14日,鄂托克旗司法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会上,各股室、各司法所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米海蜚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鄂托克旗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旗委、旗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旗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力以赴抓好起点谋划、突出重点任务、打造亮点特色、攻克难点难关,成绩突出,切实履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要认清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要认清下半年面临的重要任务,排好“时间表”,画好“路线路”,制定“施工单”,集全局之力,动真格、出真招、下真功,要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运行、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作为我局今年的工作亮点和重点进行推进,要持续探索融合行业性调委会,梳理完善专职人民调解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工作流程,推进人员入驻、窗口运行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解品牌。要凝聚合力,发挥各个领域调解员的优势,集中处理一批久拖未决、涉及人数多、涉及金额大的疑难案件,有效降低我旗的诉讼率。

上一篇: 战“疫”再打响,公证人显担当

下一篇:达拉特旗司法局召开“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