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第一期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0-12-21 08:28   来源:准格尔旗 下载
  2020年12月11日下午5点,为期三天的准格尔旗第一期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紧张充实有序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班由准格尔旗委组织部和准格尔旗司法局主办、中国法学会和鄂尔多斯市农村干部培训中心负责承办,共有来自10个苏木乡镇人民政府及其综合执法局和34个旗行政执法部门的分管领导、法制工作负责人、业务骨干及行政执法辅助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我们还先后邀请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魏宏教授、杨小军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田为民教授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法治政府建设评估、争议的处理和化解、法治社会建设与基层法治建设、多元矛盾化解机制建设、基层综合执法改革现状困境及发展方向、行政执法工作实践中的经验与教训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学员们也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专心听讲,纷纷表示这样高水平高质量的培训能让人静心学习,拓宽了工作思路,消除了在执法过程中的模糊认识。
  培训期间,旗委组织部杨改歧副部长、旗司法局杨介钧局长多次到培训现场督查指导,为学员加油鼓劲,并叮嘱培训中心负责同志一定要安排好学员的饮食、住宿、考勤等具体问题。
  本次培训班于12月10日18:00--19:00举行了第一期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结业考试,考试成绩将作为学员最终成绩评定的依据之一,旨在考察本期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成果。最终共有191人通过考试,考试合格率为97.45%。培训课程圆满结束后为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培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协调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为全旗行政执法人员提供了重要学习平台,进一步增强我旗行政执法人员在行政执法中的执法意识、规范意识和程序意识,促进行政执法队伍素质、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整体提升,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为今后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促进全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杭锦旗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篇:鄂尔多斯考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