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开言路谋规划 准格尔旗召开“八五”普法规划征求意见研讨会

时间:2021-11-30 08:59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2021年是“八五”普法的启动之年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调动各单位参与普法的热情,1122日下午,准格尔旗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八五”普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旗委组织部、旗委宣传部旗委政法委、旗委统战部等17家旗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重点普法单位法治工作负责人参加准格尔旗“八五”普法规划的编制起草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准格尔旗司法局局长就我“八五”普法规划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在座谈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对准格尔旗“八五”普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的文字表述是否正确、工作内容是否符合我旗实际情况等提出了修改建议;同时对纳入“八五”普法规划的内容,特别是本部门、本系统计划在未来五年要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八五”普法规划制定和实施工作,突出工作重点,狠抓重要制度机制和普法责任的落地落实,创新普法方式和载体,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旗守法普法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司法局将充分结合此次研讨会讨论成果,认真吸收、充分采纳各方意见和建议,立足我实际“八五”普法规划(征求意见稿)内容进行调整、充实,更好地将讨论成果转化到“八五”普法规划的具体实施内容中,确保准格尔旗“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工作高质量完成,满足社会对普法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开展试用期满人员考核

下一篇:鄂尔多斯考区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