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美斌一行到准格尔旗司法局专项评议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20-08-04 10:38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7月30日,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美斌为组长的评议工作组到准旗司法局专项评议司法行政工作,并调研指导旗司法局在机构改革后人员配置、基础硬件建设、经费保障等日常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旗司法局在宣传教育、社区矫正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和依法治理等业务工作情况,专项评议和检查指导工作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检查、翻阅资料等形式进行。

工作组一行首先组织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专项评议司法行政工作动员大会,旗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夏美斌副主任强调了此次评议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对评议工作提出了要求,旗人大常委会将通过评议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继续完善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旗司法局局长杨介钧作表态发言,他介绍了当前全旗司法行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郑重表态要以专项评议司法行政工作为契机,认真听取工作组建议,认认真真找问题、补短板,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动员会议结束后,工作组一行实地观摩了旗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远程探视室、科技信息化视频大厅,查看各业务用房标准化建设和使用情况,集中观看了社区矫正工作宣传片,了解全旗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工作情况对全旗社区矫正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工作组深入到大路镇司法所,听取大路司法所负责人对司法所建设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大路镇党委负责人、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在准格尔旗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工作组认真听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整体职能规划建设和工作机制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中心各专职人民调解调委会、仲裁委员会、律师值班室、法律援助值班室所发挥的作用,仔细翻阅了人民调解案卷和相关工作档案。

工作组指出,全旗司法行政工作在旗委、旗人大、旗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紧跟时代步伐,各项工作基础扎实,推进有序,眼光长远,成效显著,尤其是对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中心的打造方面下了一番功夫,全旗各人民调解委员会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为人民群众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在极大的节约司法成本的同时也为全旗人民实实在在带来法治实惠,是全旗法治建设和推广公共法律服务的新平台和新亮点,对推动法治准格尔建设意义重大。

旗司法局局长杨介钧全程陪同检查工作。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关于审核授予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

下一篇:杭锦旗司法局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