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三下乡”活动推向深入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时间:2021-10-22 09:41   来源:鄂托克前旗司法局 下载

10月14日,昂素司法所作为哈日根图嘎查包扶部门,利用哈日根图嘎查巴音温都尔牧业社村民大会之际,开展了“民法典”宣讲讲座。

此次讲座由昂素司法所所长那日素同志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条讲起,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和生动活泼的案例讲解了《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土地、草原、不动产和动产、民间借贷等相关的内容。通过讲座全方位的解读让广大农牧民熟悉了民法、懂了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了解了《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群众关心的事民法典都能管,让民法典法律条文从纸面走出来,走进了农牧民的心中。

今后昂素司法所将以进嘎查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宣讲为磨机,在了解群众法律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定期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为建设依法治旗贡献力量。

上一篇: 准格尔旗举办“劳动托起中国梦·法治烛照职工心”...

下一篇:2021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鄂尔多斯考区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