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律援助,助力老人维权——达拉特旗司法局工业街道司法所开展老年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18 15:31   来源: 下载
  为加强老年人的法律援助工作,提高他们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让更多的弱势群体能够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实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中的职能作用,近日,达拉特旗司法局工业街道司法所走进召北社区“寿康老年公寓”组织开展了“开展法律援助  助力老人维权”宣传、咨询、援助活动。



  活动邀请了达拉特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郭勇律师,为老人们和公寓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制度和关于老年人的赡养、房产、遗嘱等与老年人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使大家了解与老年人自身利益相关的法律和政策,任何人不得侵害老年人的权益,不得虐待、歧视老年人。郭律师还讲解了老年人因追求高利息盲目投资、追求长寿盲目购买保健品而上当受骗的案例,提醒老年人年龄大了就不要想着多挣钱、想长寿而盲目投资上当受骗,应该安享晚年,投资一些保本、可靠的银行理财,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愉悦的心情,适当的锻炼身体,科学饮食、规律的睡眠才是延年益寿的良方。

  活动现场,郭律师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对老人们、公寓工作人员咨询的关于多个儿女是否都有赡养义务、个人借钱一分钱的利息是否受法律保护、老年人借出去的钱对方不还该怎样要回、借出去的钱没有借条该怎么办、老人再找老伴但没领结婚证双方儿女签了协议一方去世后另一方是否会分得财产等法律咨询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发放了《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公共法律服务便民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此次活动的开展,真正做到了送法到老年人身边,受到了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法治宣传进社区 普法意识入人心

下一篇:“千马节”--法治宣传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