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暖心人物李怀军

时间:2020-03-05 09:58   来源:鄂托克前旗司法局 下载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下达时,李怀军同志坚定的选择。他是一位做了胃部手术不足四月并患有“低钾”的未愈病人,他是一位57岁的老同志,他却毅然地说“我是有着近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近四十年工龄的老干部”。听到疫情防控工作,他的第一反应是:疫情面前,我到抗“疫”一线义不容辞。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他的第一选择是:哪里需要到哪里,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就这样,从正月初二开始,他就进入工作状态等候组织调度,正月初五他走上了抗“疫”一线。初六晚上没有要求单位再安排值班人员,自己继续坚持值单位安排的春节值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鄂托克前旗根据排查掌握情况对武汉返回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李怀军同志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对排查要求隔离人员进行看管监管。看管监管值班工作是户外全天候24小时值守,四人轮值,6小时一刻不能放松地盯守。除了对隔离人员行动进行看管,李怀军同志还从心理角度对隔离人员进行人文关怀。他看到隔离人员情绪不稳定心理压力大,就按规定远距离地对他们进行安慰谈话、情绪安抚。2月的北方天寒地冻,而且今年除了格外寒冷之外,还不紧不慢地下了一场雪,夜里更是寒冷彻骨。在户外看管,唯一取暖的方式就是每隔一会儿发动了值班车取取暖。值班期间他自己带着水杯和干粮,在车上自己解决伙食。遇到晚上值班,六个小时盯守下来,他也不知道是眼睛累得流了泪还是冻得流了泪。有时候十二点以后下班回家,自己居住小区晚上不让出入,他只好继续呆在车上过夜。他在车辆上值班一星期左右,自己车辆加油近500元,他没有向组织提出和表示。

隔离人员解除隔离,他的工作却并没有停下来。紧接着,他被安排到各堵卡点审接返回人员工作。这是一个既要辛苦奔波又要慎思慎行的工作,在堵卡点接从外地返回人员,要详细询问返回人员近期行程及接触史,还要详细审核返回人员所在单位(社区、嘎查村)的证明,李怀军同志严谨认真,却不忘时时给返回人员关爱和宽慰。他一边嘱咐返回人员要听从安排做好隔离,一面关心他们的生活困难,并为他们耐心讲解隔离的意义和作用,及时消除了隔离人员的心里恐慌和心里阻抗。敖镇某小区李某家老人去世,老人的棺椁在邻省亲戚家存放,需要沟通和办理相关进入手续和程序,经相关负责人批准,他经过近六小时协调和沟通,让家属从邻省把棺椁运到省界,按照规定程序对车辆、人员等进行消毒后,将棺椁抬入我境后,用境内车辆运回。

人非钢铁身躯,李怀军同志带病上岗,在深感身体不适的时候,他没有声张,只是在值班下班后悄悄地去医院配了些药,他不敢对家人说,怕家人担心;他没有对组织说,怕影响工作。他以“忘我、无我”精神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是冲锋在一线的战士,更是战斗在前线的勇士。作为一名老司法干警,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这份真挚的爱国热情、爱民初心。

上一篇: 东胜区司法局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共产党员”是我们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