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 保驾护航 准格尔旗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协力同心助马栅村“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1-02-08 09:31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两委”换届是事关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的大事,同时是加强基层组织,协助配齐村“两委”班子,物色培养村后备干部,努力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的首要任务,也是驻村工作队的重要职责。2021年1月24日,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准格尔旗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王勇带领2名驻村工作队员在龙口镇党委领导的指导下,从派驻村实际出发,用心、用情、用力,从严从实助力换届选举工作。

在换届选举过程中,驻村第一书记王勇带领工作队员牢牢把握换届选举的法定程序、关键环节、时间进度,指导、协助村级党组织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严把程序操作关、纪律作风关,开展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和换届参选人员带头遵守“十严禁”、“十不准”和“六个一律”的纪律要求,自觉抵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执行法规不变通、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严格依法、规范操作;对选举现场易发生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积极开展摸排化解工作,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缓解矛盾、解决矛盾。对各类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前研判,全力保障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选举中,第一书记王勇带领两名队员深入群众,挨家挨户为村民们进行解说并且投票,以确保群众选出心中最适合的两委班子成员。在各社工作人员将群众的选票全部带回后,由第一书记王勇带领队员担任本次选举的唱票人和计票人,完成本次选举的票数计算。本次选举共选出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委员两名,共计五人成功当选。驻村工作队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公平公开公正。助力马栅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篇: 大路司法所配合大路镇党委政府组织“两委”换届工...

下一篇:中共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