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0-05-11 15:52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4月13日至4月17日,东胜区司法局组织7个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共计68人来到罕台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一道,修剪松树树枝,高标准完成了活动任务。

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区矫正对象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积极投入到修剪松树树枝工作中。有的用剪刀修剪树枝、有的用手捡起清理残枝、有的用耙子清理树坑,社区矫正对象不怕脏、不怕累,展现了饱满的劳动热情。“平时不干活,希望能用实际行动,重新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忙的满头大汗的社区矫正对象王某这样说。

每次劳动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谈心交流,指出在矫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告诫他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定期主动汇报个人情况、积极参加司法所组织的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性劳动。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一方面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劳动改造和监督管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每月参加社区服务时间不少于八小时,增强了劳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了一次户外劳动回报社会的机会,更让他们增强了感恩社会、热爱劳动的观念,为进一步改善环境,建设新东胜贡献力量。

上一篇: 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司法所入户走访排查社区矫正安全...

下一篇:纳日松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