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司法所入户走访排查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情况

时间:2020-05-19 10:10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与管理,维护辖区内的安全稳定,开发区司法所于5月13日对辖区内矫正对象开展入户走访排查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情况工作。

此次走访排查工作,对辖区内所有矫正对象开展全面排查,逐一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教育。每走进一户,都要通过与矫正对象及其家人的谈话中,了解其思想动态,掌握心理变化情况,对身患狂躁症的特殊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其树立正确观念,配合矫正。同时对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相关规定进行强调,要求矫正对象要牢记自己身份,珍惜缓刑机会,遵纪守法,每天按时上下午各一次签到,严格遵循请销假制度,不可私自外出,对于不严格遵守规定的矫正对象,要依法严惩。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切实做到排查无盲区、管理无漏洞、教育无死角,经排查分析,除身患狂躁症的特殊矫正对象外,其余矫正对象不存在安全隐患、社会风险等情况。

上一篇: 杭锦旗司法局组织律师进机关开展“律师面对面”公...

下一篇:东胜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