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司法局组织律师进机关开展“律师面对面”公益讲座

时间:2020-05-19 10:11   来源:杭锦旗司法局 下载

为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案水平,全面促进执法工作法治化、规范化。2020年5月11日,杭锦旗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白志坚律师走进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行政法》为67名执法人员进行了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白律师以“依法行政"为主题,围绕《行政处罚法》和《行政强制法》的法定程序及如何行使集中处罚权展开,通过对典型案例分,详细讲解了在执法过程中调查取证告知、行政处罚等具体操作程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参加培训人员结合全旗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涉及到的法律规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为高标准完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夯实了执法基础。
     通过讲座,增强了执法人员在执法中应该注意的法律程序,引导他们成为《行政法》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会后,参会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遵守,严格对照《行政法》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各项工作。

上一篇: 康巴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创新“枫桥经验”打造援...

下一篇: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司法所入户走访排查社区矫正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