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泽司法所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10-08 09:25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了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加强社区法治建设,构筑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9月上旬,迎泽司法所联合迎泽街道办事处南苑社区、南山社区、曙光社区分别在各辖区开展形式多样多场次的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法治理念、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使居民深刻领会“法治是稳定的前提,平安是社会的根本”这一主题。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咨询问题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涉及电信诈骗、物业服务、抚养与赡养、未成年人保护、婚姻家庭等《民法典》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还邀请准格尔旗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刘晓霞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现实案例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主动讲解法律知识、普法常识。刘律师并鼓励大家现场积极交流,讨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和家庭暴力的危害,以及物业服务合同的疑惑之处。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宣传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三场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法律读本600余册,普法扑克500余副,普法环保手包400个,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居民对法律知识的认识,为引导居民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发挥了积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上一篇: 鄂托克前旗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下一篇:“网上法律集市”与“大律师与市民面对面”齐推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