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9-24 08:30   来源:鄂托克前旗司法局 下载

为推动新颁布的《法律援助法》更好地走进群众身边,进一步提高辖区农民工的法律维权意识,丰富农民工的法律知识,92午,鄂托克前旗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了针对法律援助法维护农民工权益、民的法律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法律援助律师主要从全方位认识《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提高维权意识个方面展开。一方面,重点宣传了《法律援助法》详细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方式、条件、流程农民工如何签订劳动合同条款的注意事项,包括薪酬、购买保险、工作时间、加班费计算方式、休息休假等。另一方面,叮嘱农民工朋友在维权过程中应保持冷静的情绪,运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在个人无法获得合法权益时可以通过法律援助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社区等途径表达诉求并获得帮助。

通过本次普法讲座,有效提升了法律援助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影响力,为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上一篇: 纳日松司法所多举措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下一篇:法治宣传进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