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中期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0-10-12 14:40   来源:市司法局 下载

2020年9月9日,鄂尔多斯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中期调度会,会议由市法援中心主任白文华主持,市司法局副处级干部张锐、市法援中心全体,各旗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局长、法援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

各旗区司法局长依次作了表态发言,总结了工作并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下一步法律援助工作做出了计划和打算。市司法局副处级干部张锐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张锐同志要求,要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抓住重点,盯住弱点,全力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全面提质增效。2020年下半年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创新理念、完善制度、强化措施、抓好落实,不断推动全法律援助工作迈上新台阶。白文华同志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度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法律援助中心要努力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量,继续深化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扩大法律援助知晓面,努力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经费监督管理,同时增加法律援助同级财政拨款力度。加大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的力度,有针对性的对农民工、军人军属、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和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张锐同志的讲话,既有宏观的全局把握,又有具体的落实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法律援助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对我们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努力开创鄂尔多斯市法律援助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平安鄂尔多斯法治鄂尔多斯贡献力量。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法治政府建设评估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