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

时间:2020-10-12 17:13   来源:鄂尔多斯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下载

10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于新芳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查自查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听取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依法治市工作考核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原则通过鄂尔多斯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大考之年。突发而来的新冠疫情对法治鄂尔多斯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全力以赴抓好法治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协同发力,全面提高法治鄂尔多斯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取得良好成效。今年突出要抓好5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认真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督查考核迎检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尽快查漏洞、补短板,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特别是依法治市办,要牵起头来,发挥好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督促检查的作用,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安排部署,全面做好依法防控、治理工作,精准高效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调解等法律服务,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和复工复产。三是要统筹推进依法治市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依法治市办要和市委政法委加强沟通对接,把这两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四是要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认真抓好我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分工方案的执行落实,以刑事诉讼制度、民事诉讼制度和公安、司法行政领域改革为重点,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五是要继续探索推进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争取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能推广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依法治市办要责无旁贷,牵头抓总,发挥好统筹协调、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的职能作用,推动迎检工作和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协调小组要把各自承担的任务担起来,把相关部门调度起来,抓紧推进本领域分工任务落实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配合,高质量完成各自承担的法治建设任务,齐心协力把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召开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法律援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