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开展“思路创新大比拼”活动

时间:2020-06-02 09:30   来源:市司法局 下载

为进一步梳理工作职能、寻找差距不足、总结经验亮点,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鄂尔多斯市司法局以思路创新大比拼活动为切入点,结合“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以强化队伍建设为动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有效方法、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全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一是筹划部署高起点。活动开展之前,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有关会议进行部署。召开党组会议,明确将思路创新大比拼活动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充分调动机关干部勇于作为的积极性。召开活动推进会,精心组织实施,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思路创新大比拼评比委员会,对活动形式、活动意义、活动步骤等环节深入研究,形成了有方向、有任务、有目标、有措施的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活动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活力。召开月报告会议,领导班子全程参与,带头沟通交流,分管领导及时了解掌握各科室活动进展情况,逐一提出建议、进行指导严格把关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创新思路出亮点。活动开展以来,各科室坚持“四个结合”,即把开展思路创新大比拼与整体谋篇布局结合起来、与重点业务结合起来、与争创标杆的目标结合起来、与具有可操作可推广措施的要求结合起来,团结协作、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形成了18篇思路好、效果实、评价高的创新成果材料。 特别是紧紧围绕“三六六”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从行政立法、行政执法、行政复议、法治督查、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等业务工作角度,从提升干部素质、夯实责任基础、建立健全制度等具体措施方面,提出了加快我市律师行业向国际化发展、组建千名法治督察员队伍、建立行政执法综合培训基地、打造鄂尔多斯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等创新成果内容,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影响提效能。组织召开鄂尔多斯市司法局“思路创新大比拼”交流评比会,各科室负责人从如何谋划思路、如何开展创新工作、如何提升工作职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形成了相互借鉴、联动融合的强大合力。同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评优评先、年度称考核的重要内容,优秀材料将作为机关公文写作规范化材料和工作思路典范材料,在鄂尔多斯市司法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上进行刊登宣传,利用“先锋论坛”、“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各科室学习借鉴。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将继续紧盯目标任务,紧抓进度落实,坚持运用四个常态化即:学习常态化、研究常态化、交流常态化、总结常态化,坚持搭擂台、比实效,激发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着力打造富有活力、创造力、凝聚力的干部队伍。

上一篇: 准格尔旗人民检察院深入迎泽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筑牢“四网”夯实命案防控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