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检察院深入迎泽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查

时间:2020-06-08 10:30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5月18日准格尔旗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韩敏主任及工作人员一行三人深入迎泽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对我所26名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档案逐一进行查阅,通过实地查看工作档案台账、正行通APP数据等切实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状况、行动轨迹、学习改造情况。同时,针对日常管理模式、学习劳动安排、矫正方案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指导意见,有效杜绝了安全隐患和管理死角。之后韩敏主任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司法所工作人员就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社矫对象监管,以及社区矫正对象的评估、接收、日常管理等工作汇报。

韩敏主任首先对迎泽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充分发挥正行通APP电子科技作用,利用定位监控等方式随时掌握矫正对象活动范围;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犯罪原因、心理类型、现实表现等因人而异的制定个性化社区矫正工作方案;着眼社区矫正根本目的,多措并举、部门联动,保障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期满后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减少犯罪;最后对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不仅强化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还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法》的宣传和工作衔接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 准格尔旗司法局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开展“思路创新大比拼”活动